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2人入选2020年度“博新计划”实现历史突破

来源:        作者:       编辑:人力资源处       发布时间:2020-07-01       点击量:


近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发布了《关于2020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以下简称“博新计划”)获选结果的通知》(博管办〔2020〕39号),我校洪皓飞和龙凌凤入选,我校入选该计划的历史最好成绩

 

洪皓飞,男,201912月于江南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糖化学与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获发酵工程专业工学博士学位(导师:吴志猛教授)。2020.01进入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胥传来教授、吴志猛教授),主要开展新型治疗性抗体的开发研究。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如:亚洲糖科学与糖技术会议学术研讨会,国际代谢工程峰会,国际工业生物过程论坛(墙报);以第一作者发表SCI学术论文2篇,其中包括一篇化学Top期刊Chemical Science;申请国内外发明专利11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

 

 

 

 

 

 

龙凌凤,女,2013-2019年南京林业大学林产化学加工工程专业(“双一流”学科),博士(导师:王飞教授)。2017-2019年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学院(导师:Rachel Chen)联合培养。2015-2016年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林学院(导师: Jack N. Saddler)联合培养。曾获南京林业大学校长特别奖学金(2018年)和国家奖学金(2017年)。2020年01月我校轻工技术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许正宏教授),主要开展农林废弃物生物转化能源研究。现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7篇,其中一区Top 3篇,二区Top 2篇。

“博新计划”是2016年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设立并组织实施的一项青年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人才,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人才的重要举措。该计划国家资助每人两年63万元,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日常生活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3万元为国际交流经费。我校对获批“博新计划”的博士后研究人员所享受的“博新计划”资助不计入学校总薪酬,另外叠加发放。目前学校共有4名博士后入选该计划。

   2017年我校出台了《江南大学博士后建设管理规定(江大校办201717),进一步明确了切实提高学校博士后队伍建设水平,实现博士后队伍“量质齐升”的指导思想。通过提高博士后研究人员待遇,完善博士后研究人员培养体系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有力地促进了我校博士后队伍数量和质量的快速提升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262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086-510-85328720
服务邮箱:jndxrsc@jiangnan.edu.cn

  • 人力资源处 人才办

  • 江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