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校领导为人力资源处党支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人力资源处        作者:文/图:余文诗、杨莉勤,审核:雷虹       编辑:余文诗       发布时间:2021-05-21       点击量:

5月21日上午,副校长顾正彪在行政楼B305会议室为人力资源处党支部、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党支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两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聆听了本次党课,会议由人力资源处党支部书记雷虹主持。

顾正彪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党史之思考》为题,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史脉络,重温建党100周年光辉历程。党课围绕建党伟业、革命抗战、建国执政三个阶段展开,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时代呼唤、中流砥柱、发展奇迹,纵览了我们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顾正彪指出,中国共产党在百年砥砺奋进中,积淀了一系列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这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党员同志要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他强调,全体党员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感悟精神伟力、汲取前行动力,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并立足本职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业务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业务工作出新出彩,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用党的经验智慧指导自身实践,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学习,认识到:党的历史是一部血与火的奋斗史,是一部党团结带领人民战胜风险、力挽狂澜的实践史。抚今追昔,同志们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增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会上,全体党员还学习了 《保密法实施条例》和相关要求,增强了保密意识,观看了《榜样5》专题节目,学习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 、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会议还通报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并布置了近期有关工作。

党课现场

顾正彪副校长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262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086-510-85328720
服务邮箱:jndxrsc@jiangnan.edu.cn

  • 人力资源处 人才办

  • 江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