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观红色电影 忆峥嵘岁月 明使命担当

来源:        作者:文图:余文诗,审核:雷虹       编辑:余文诗       发布时间:2021-06-25       点击量:

6月24日,人力资源处党支部联合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党委、食品学院谷物与淀粉工程中心博士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观影活动,共同观看红色纪录片《九零后》。来自三个基层党组织的50余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影片讲述了清华、北大、南开三校学子南迁云南、求学问道、读书报国的奋斗故事,通过16位平均年龄96岁的老校友的故事和采访串联起了西南联大的历史和记忆,呈现了师生在极度简陋和艰苦的环境中鼎立治学、为国育才,赓续国家民族文化血脉的使命担当,体现了师生身处山河沦陷时期却仍然坚持刚毅坚卓、弦歌不辍的精神面貌。

党员同志们透过银幕重温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体悟一代联大学子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为民、甘于奉献的使命追求,以特殊的对话方式,接受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党员同志们心潮澎湃、深受感动,纷纷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伟大的事业需要不断传承,要承联大之精神,踏大师之足印,在展望未来中砥砺前行,真正达到党史学习教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新成效,为奋进新征程创造新辉煌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观影现场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262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086-510-85328720
服务邮箱:jndxrsc@jiangnan.edu.cn

  • 人力资源处 人才办

  • 江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