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书香润初心,阅读悦分享”人力资源处(院士工作办公室)、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开展支部学习暨读书分享活动

来源:人力资源处        作者:文:毛志慧、丁晶 图:余文诗、蔡灿欣 审核:雷虹       编辑:余文诗       发布时间:2022-04-27       点击量:

4月25日上午,人力资源处(院士工作办公室)、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支部学习暨读书分享活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顾正彪副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雷虹主持。

第一部分是理论学习。首先,全体党员同志集中观看了微视频— “声声入画!两会原来可以这样听”,以独特的视角学习“两会”内容、领会“两会”精神。然后,在纪检委员童星同志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学习了刚刚发布的《江南大学纪律建设负面清单》,共涉及6大方面共108条小项,通过学习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

第二部分是“书香机关”活动。首先是“读书分享”环节,根据支部推荐,党员同志们阅读了茅盾文学奖获得者梁晓声先生的《人间清醒》,大家从不同的视角体会作者的人生智慧和心灵独白,进而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分享了人生感悟。然后进入“诗词代言”赏析环节,大家共同学习了21份诗词代言和推荐理由,涵盖了治事处事、人才选用、品质作风、人生感悟等四个方面,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体会到了大处着眼、细微处着力的人事人才工作精神。该项活动开展时正值全国“4.23世界读书日”,是支部积极响应机关党委创建“书香机关”的号召,努力营造部门优质文化氛围,持续创建学习型组织的具体举措。此次读书分享活动还得到了共建支部食品学院谷物与淀粉工程中心博士支部的积极响应。

本次学习活动既有理论学习、也有深入交流,党员同志们通过“两会”学习了解了国家发展形势,通过政策学习强化了遵规守纪意识,通过阅读与诗词分享增智添趣。党员同志们表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把个人追求融入时代、把纪律规矩印刻在心、让读书学习成为常态,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以坚定的精神力量指引前行,携手开创人事人才工作新局面,持续助力学校跨越式发展。

线上交流1


线上交流2


活动会场


读书心得分享


诗词代言集萃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262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086-510-85328720
服务邮箱:jndxrsc@jiangnan.edu.cn

  • 人力资源处 人才办

  • 江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