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江南大学举行2021年度教授证书颁授仪式

来源:人力资源处        作者:文:李傲雪 图:胡奕 审核:王鸿博       编辑:余文诗       发布时间:2021-07-08       点击量:

7月8日上午,江南大学2021年度新晋升教授证书颁授仪式在行政楼B30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卫以及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研究生院、人力资源处、社会科学处、产业技术研究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颁授仪式由副校长顾正彪主持。

顾正彪介绍了目前学校高级职称师资队伍情况,并宣读新晋教授名单,陈卫为2021年度新晋教授逐一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马克思主义学院侯勇作为2021年度新晋教授代表发言,他谈了自己对“正高教授”的理解与认识,并围绕“感、力、实、事、正、祝”六个字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认为,作为新晋教授,应感恩伟大的时代、感谢学校的培养,保持务实、踏实、诚实的态度,秉承公正、勤政、廉政的精神,将压力转化为动力,付诸努力,为学校谋事、干事、成事,不断追求“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精神。

陈卫代表学校对新晋教授表示祝贺,并围绕“如何做好教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在教书育人上有更大追求。在追求学术的同时,完成教书育人的使命;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注重学生的全方面塑造,努力成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二是要在科学研究上树立更大目标。科学研究要有大情怀、大视野、大担当、大理想,要追求争创一流的精神,牢记服务社会的职责使命,不断攀登新的学术高峰、创造新的学术业绩。三是要在学风建设上肩负更大责任。带头弘扬潜心问学的学术追求,带头营造崇尚学问的学术氛围,带头传播追求真理的学术精神,带头遵守科学严谨的学术规范。四是要在学校发展上履行更大担当。视学校发展为己任,发挥传帮带作用,在自己负责的领域中多干事、干好事、干成事,为“江南大学教授”这项荣誉增添耀眼的光芒。

朱庆葆就“如何实现个人事业与学校事业的‘双发展’”对新晋教授提出了希望:一是要胸怀“国之大者”,自觉做政治的明白人。他指出,教授要胸中有党,心中有国,怀揣大追求、大格局,培养一代代能够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要落实“立德树人”,自觉做学生的领路人。他强调,立德树人是高校的根本任务,也是教师的立业之基。教授要把教师的职责使命落实到教学科研活动中,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在科研攻关上当好表率的同时,坚持在立德树人上当好示范。三是要坚持“四个面向”,自觉做学术创新的开路人。他提出,教授要拒绝“躺平意识”,提高学术创新能力,不断追求学术卓越,努力成为重要科技领域的领跑者和新兴前沿交叉领域的开拓者。四是要守好“师德红线”,自觉做师德师风建设的带头人。在治学、育人等方面守住底线,在师德师风上做好表率。希望各位教授能够守住初心再出发,以更加顽强的作风、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务实的行为,为加快建设“世界知名、中国一流、江南风格”的研究型大学再立新功。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讲话

校长陈卫讲话

副校长顾正彪主持仪式

新晋教授代表侯勇发言

陈卫校长颁发证书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262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086-510-85328720
服务邮箱:jndxrsc@jiangnan.edu.cn

  • 人力资源处 人才办

  • 江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