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喜报 | 机关党委人力资源处(院士工作办公室)、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获评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来源:人力资源处        作者:文/图:杨莉勤,审核:雷虹       编辑:余文诗       发布时间:2022-03-23       点击量:

江南大学机关党委人力资源处(院士工作办公室)、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现有党员21人,正式党员全覆盖、部门人员党员全覆盖,其中校党委常委1人、校党委委员1人、机关党委委员2人,35周岁以下青年党员占比1/3。支部队伍理想信念坚定、业务能力过硬、年龄结构合理、战斗力强、充满活力。

人力资源处(院士工作办公室)、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人才强校”中心任务,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扎实推进支部建设。支部对标“三个第一”、做好“三个工程”:

抓好政治建设“第一动力”,做好“铸魂工程”。支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全体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支部建设注入“源头活水”。支部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深化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支部对标标准化、规范化、学习型、廉洁型支部建设标准,扎实做好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

聚焦人才建设“第一资源”,做好“强基工程”。支部坚持党管人才、人才引领发展原则,全方位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支部以服务好人才使之创造优秀业绩体现党的先进性,以思想引领、集聚人才、服务人才作为支部开展工作、制定工作计划的方向和内核,着力打造“人才同心圆”党建名片。

走在对标争先“第一方阵”,做好“先锋工程”。支部以建设“走在前、做表率”的先进基层党支部为目标,组织引领力和推动力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充分,工作成效显著。支部将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有机融入全体党员日常工作生活,引领带动全体党员同志投入中心工作,实现组织争先与个人创优“同向提升”。

党支部获江苏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江南大学示范党支部、江南大学优秀党支部工作案例等荣誉称号;近三年支部在机关党委年度考核中均为“好”,支部2名党员获评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6名党员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先进个人。

据悉,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1〕16号)安排和遴选工作方案,经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推荐、资格审查、专家推荐、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结果公示,遴选产生了11个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1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000个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党支部全体党员合影

开展“庆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党日活动

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看新校区建设、迎党建百年”党日活动

开展“学史明志、丹心报国”高层次人才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专题学习

关闭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262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086-510-85328720
服务邮箱:jndxrsc@jiangnan.edu.cn

  • 人力资源处 人才办

  • 江南大学